812日和13日,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江涌,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熊思东,分别前往独墅湖校区和天赐庄校区,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入口处测温怎样引导落实的?”“食堂的日常消毒工作有没有按照规范操作?”在独墅湖校区仁爱路大门和相关楼宇入口、第二学生食堂,江涌书记详细了解人员进入楼宇、食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发现有食堂员工口罩佩戴不规范,他立即上前提醒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他还仔细查看了食堂晨检、消毒记录和菜品供应种类,细致询问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食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学校疫情防控重点防线,餐饮企业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好常态化清洁、消毒、通风,严格落实进口测温、“一米线”、进出通道分开等措施,引导服务和就餐人员规范佩戴口罩。


在天赐庄校区,熊思东校长在姜建明副校长的陪同下,先后检查了东区第四学生食堂、快递服务中心、学生宿舍、教育超市和文成楼维修改造工地等重点场所。每到一处,熊校长一行详细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服务企业要切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明确各层级防控职责,现场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准确掌握员工在岗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巡查检查;严控输入,细致摸排进校服务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的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强化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措施,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当前,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校园一方净土,努力做好开学与师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