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鲁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建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基本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天赐庄校区、阳澄湖校区和独墅湖校区,深入食堂、宿舍、图书馆、快递服务中心、商业门面、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天赐庄校区本部北校门,王鲁沛副书记仔细询问、认真查看了进出人员管理情况,并指出要严格落实进校人员两码和身份核验、测温等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变化实时更新校门告知,守好校园防疫第一道关口。


在天赐庄校区本部方塔学生食堂、近邻宝快递服务中心,阳澄湖校区1号学生宿舍、全家超市,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校领导一行查看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物业、餐饮和快递等企业在做好日常服务保障的同时必须进一步优化落实公共区域和中高风险区快件的防控措施,加强入口值班查验,引导规范佩戴口罩,分开设置出入口,注意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通风,坚持“人物同防”。


“工人们主要从哪里过来的?”“都接种疫苗了吗?”在天赐庄校区本部前化45号宿舍楼、阳澄湖校区新工科之智工舍维修改造工地,独墅湖校区体育馆、学生中心建设工地,校领导一行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随机抽查了施工人员行程码、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姜建明副校长强调,暑期学校在建工程多,人员聚集,是校园防疫重点场所,必须严格外来人员管理,施工单位也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关注员工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强化现场防控及施工管理,全力保障施工人员自身安全和学校防控大局平稳。


在施工现场检查时,校领导还给施工人员送去了清凉消暑和防疫慰问品,叮嘱工人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劳逸结合,注意防暑降温和身体健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相关部门表示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改正和完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留死角和盲区,从紧从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