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校园疫情形势,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近期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立“AB角补位”工作机制

    请各二级单位根据岗位需要和教职工身体状况,统筹安排在岗工作和居家办公,按照“非必要不进校”原则,尽量减少进校人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重点部位、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实行AB角,轮流进校在岗值守,避免突发情况下岗位空缺、工作停摆。

    二、压实教职员工个人健康责任

    进一步压实进校教职员工个人健康责任,如有以下情况,教职工应停止进校并向所属单位报告:

    1.有新冠相关症状者且未痊愈;

    2.核酸/抗原检测阳性;

    3.收到核酸结果异常短信,且尚未排除新冠感染可能;

    4.共同居住成员有以上情况者。

    教职员工确认感染新冠的,如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可在确诊后第6、7天自测抗原(或进行核酸检测),两次结果均为阴性的(或两次核酸检测Ct值≥35),可结束居家治疗,恢复正常进校。

    三、保障考研学生核酸检测需求

    根据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规定,所有考生须于12月20日当天进行一次单管核酸检测采样,并按规定提供核酸检测结果。为避免聚集,确保相关工作顺利进行,明日(12月20日周二)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服务暂停一天。考生可持准考证至校内采样点单管单采,采样时间为8:00—10:00,采样地点不变。

    请师生员工坚持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应对疫情,守护好自己和周边人的健康。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