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晚,校长熊思东,校党委常委兼附一院党委书记、副校长陈卫昌,党委常委、校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校防控办主任、副校长刘标专程前往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疗休养驻地,慰问7名苏大附属第一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苏大附一院有关领导陪同慰问。

熊思东校长首先代表全体苏大师生对医疗队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和深切慰问。他说,选择学医就是下定决心要为保护人民的身体健康而奋斗终身,此次奔赴湖北就是履行了自己的诺言。7位勇士都身处任务最为艰巨的危重症病房,在最危险的边缘战“疫”并平安归来,学校为大家做出的贡献和高超的医术表示敬意。他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和支持大家,希望队员们尽快调整好状态,一起迎接新的“战斗”,取得更好的成绩。

 

熊思东校长向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赠送了慰问品,医疗队队员回赠了这段时间记录下的《武汉抗疫日记》,双方合影留念。

 

至此,我校附属医院驰援湖北的全部医护人员都顺利返回了家中。自1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苏州大学及各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根据当地省市卫健委的指令,积极组织医护人员报名参加援鄂救援医疗队。1月28日,我校9家附属医院共组织49名医护人员开赴湖北疫情“前线”,自此开始了与疫情的漫长战斗。随后,各医院积极响应卫健委要求,先后共派出204人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

 

回顾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我校附属医院参与援助的情况,我们看到了行动力、责任感和人情味。队员们用在抗疫一线的日夜奋战向我们诠释了医者使命,这支名副其实“硬核战队”的光荣事迹值得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此次积累的抗疫经验也为接下来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