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上午,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北门,由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11名骨干组成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正紧张有序地准备着,他们将前往位于甪直的PCR气膜实验室,开展为期10余天的封闭式核酸检测工作。这也是4月12日苏大派出首批20名志愿者之后再次派出志愿者奔赴核酸检测一线。

在简单的出征仪式上,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苏州医学院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慰问。此次出征的11名队员主要来自于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苏州苏大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并通过了全省新冠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岗位理论相关培训。

在出征仪式上,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执行院长徐广银向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奋勇直前的精神表达敬意和感谢。他表示,首批奔赴一线的20名志愿者在10多天的工作中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分析检测工作,希望即将出征的志愿者能够不负使命,并提醒老师们注意安全,期待大家平安归来。

来自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的车轶老师是第二批志愿者的队长。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加入到此次核酸检测应急队伍中来,同时感谢学校和同事为其分担教学和科研工作,队员们将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信任与嘱托,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政策和操作规程,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向主动请缨、勇于担当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指出,鉴于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根据统一部署,学校决定增派新一批核酸检测志愿者奔赴一线。希望志愿者们牢记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学术专长,以科学精神和专业素养高水平、高质量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苏大力量”。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在一线安心工作,学校是各位志愿者的坚强后盾,全力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据悉,苏州大学已组建起由教师和研究生为主的90余人核酸检测预备队伍,并已完成相关培训,可根据疫情防控总体部署随时奔赴核酸检测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