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上午八点,我校2236名大学生陆续来到学校天赐庄校区、独墅湖校区和阳澄湖校区的集中采样地点,接受学校为春节返乡同学安排的免费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引下,学生们戴好口罩间隔排队,测体温、登记、采样、送检等工作井然有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检测工作得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和儿童医院的鼎力支持,36名医护人员一早就来到学校,为在校学生的平安返家提供有力保障。

我校虽然已于116日起错峰放寒假,但目前仍有近6000名同学因科研、学习或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等原因留校,这些学生中的大部分将在春节前回家过年。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规定,128日之后跨省返乡的人员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为了节约学生在校外医院预约排队等候的时间,也为了封闭管理期间校园的安全,经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及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医进校,到各个校区为学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4个多小时后,参加检测的学生咽拭子采样工作顺利完成。学校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口罩,这让同学们纷纷点赞称好。“我们足不出校就完成了核酸检测,既减少了外出的风险,也为过年回家路途添了一份安全感。”2018级王健法学院法律硕士班的关亚军,前期因学术科研暂缓回乡,对于学校考虑同学们归家的急切心情,精心部署并联系医院专门进校免费核酸检测的举措,让他感到分外贴心。

来自药学院的胡文华同学将乘坐动车回到家乡湖北咸宁,她感动地说,“这样就不用自己预约、再去医院了,减少了等待的时间,也更安全、安心。”胡同学还表示,因为家在县城,过年期间自己也一定会做好自我隔离,避免或尽量减少亲戚间的走动,也会提醒家人注意防护。


采样后1-2天,学生即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或各附属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查询结果。

对于春节期间仍留校过年的学生,苏州大学也将全力以赴为大家做好寒假期间的后勤保障服务,让同学们在校园内度过一个难忘的中国年。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