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部):

根据上级及属地防控规定和学校安排,经继续教育处研究决定,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自考助学学生返校、报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返校、报到前安排

(一)自考助学老生已从9月6日起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二)自考助学新生,自10月8日-9日起开展新生线上入学教育。10月11日起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所有课程教学以线上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线教学形式由各学院(部)自行选择,按照课表时间直播授课,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同时报备教学管理科。

二、返校、报到时间

(一)10月5日(星期二),自考助学老生返校。

(二)10月27日(星期三)自考助学新生报到。

各学院(部)应及时将报到具体安排通知到每位学生。

三、返校、报到条件

(一)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报到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返校报到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待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报到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学生,可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

参与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或志愿服务学生按属地要求进行必要的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待符合要求后可安排返校。

(三)返校、报到学生须严格按照各学院(部)要求完成返校、报到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

四、有关要求

(一)请全体学生严格按照学校通知时间返校、报到,不得提前到校。

(二)所有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含2021级新生)按照“知情同意、应接尽接、应接早接”的原则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三)因疫情等不可控原因不能按时返校、报到的学生,请各学院(部)及时掌握相关情况,确保学生及时履行报批、请假手续。

(四)提醒学生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与所在学院(部)取得联系并及时就医。

(五)各学院(部)应及时将本通知要求告知每位学生。

特此通知。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